你目標明確嗎你幾歲才有明確人生目標?幾歲才知道要付出 要犧牲才能達到那目標?有一篇那樣的文章:孩子"功成名就"時  父母向他恭喜他說" 該恭喜的是你們  因為你們已開幕活動達到你的目標了"好諷刺的話  卻是有諸多的真理現在父母都努力的幫孩子  其實是要孩子去完成父母的夢想---有許多才藝  考名校  謀高職 得高薪...(其實 訂做禮服這也是我這平凡母親的夢因為要達到這目標  所以父母無所不用其極的 努力的  幫 幫 幫...以至於孩子的武功都被癈了 心中只有一個"別人"的夢 很無奈的去完成父母過烤肉食材度的關心  造成孩子的依賴  千古不易的道理孩子養尊處優的  哪有心思尋找未來?只是 我一直懷疑  到底幾歲時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怎樣?一般人是在什麼時候才會租房子發現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不可再攀附在他人身上?當他知道自己要什麼時 他是怎麼去達到理想的?是不是為時已晚?仔細想想我自己  這輩子似乎都得過且過 年輕時唯一的目標酒店工作  是考個大學  當大學生 ---手抱著精裝本的書 飄著長髮 在校園中沉思.....結果 除了考了個不太精采的大學外  通通是夢....尚未完成而那個目標也是在中學時才出現買屋 原因真的不知道所以  看到年輕人得混且混時 我非常可以理解  只是 也非常擔心--父母要保護你到幾時?換句話說 你幾時才能換個腳色  變成保護父母的人?積極的人西裝外套生態度  何時才會出現? 肩膀何時才能讓家人靠?其實 大學生都還懵懵懂懂的 我實在不應該對無所事事的國中生抱多少期望我不知道讓我重新來過 我會怎樣當父母更不知道 我的人房地產生可以重來時  我會是怎樣的選擇我只知道 愈早決定人生方向 愈幸福 所以  我都很努力的告訴年輕人  要儘早發現自己的興趣方向至少 懂得去淘汰這一輩子絕不做的事酒店工作淘汰多了 剩下可選擇的東西就少了  相對的遠景就出現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小型辦公室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58nvso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